成為金牌店長所具備的特質

冷靜果斷

面對突發事件,保持冷靜的頭腦、臨危不亂,這樣既能有助於問題的解決,還可以在其他員工前建立威信,考慮經營決策時需仔細小心,需做出決策時就須當機立斷勇敢的去執行,不可模稜兩可或猶豫不決影響最終決策。

激勵能力

適時有效鼓勵員工,是所有的管理者不可缺少的能力,對於店長來說更是重要,因為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常會面對一些難題或客訴,當員工優秀時就應當給予肯定和嘉獎,若是員工有缺失時,也應給予適時的指正,指導他們改善。

勇於面對

任何店的經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,在經營的過程中必定會遇到不少困難與課題,一個好的店長就必須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,要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,適時的調整經營策略,使門店快速的走出低谷。

勇於冒險

餐飲的市場一直不斷的在變化中,消費者的需求與喜好也一直在變化,店的經營不可能一成不變,這樣是不可能吸引顧客的光臨,他們期待看到不斷變化的店鋪,因此做為一個店長就要有冒險與創新的精神,不斷推陳出新。

 

成為金牌店長所具備的能力

身為一個店長就好比是一支軍隊的將領,商場如戰場般嚴苛,一不留神就會被市場掏汰,所以經營一家店,店長時間都必須檢討三個問 題:第一:能否帶給員工 「信賴感」?第二: 能否激發員工 工作慾望?第三:是否具備領導、統御能力?必須時時加強下列幾項能力:

 

經營管理能力:

要有計劃的管理店內一切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面對一例一休的政策有效的運用時間尤為重要,最後並整理分析,讓每個環節都合理化。

組織領導能力:

每個員工都有不同的特長,將員工分配至最適當的位置,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,讓全店共同完成門店的營業目標。

執行能力:

執行力不單只是針對上級或總公司的政策,並反應市場的機制,因為總公司只能大方向掌握經營決策,但細節還是需要店長去調配。

培訓輔導能力:

定期對員工進行在職訓練,提高工作的專業水準,使人材都能發揮才能,定立標準來培養其他店主管,讓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學習中適當的成長。

相關專業技能:

店長需掌握該業種的必備技能,對內才有辦法進行教育及溝通,對外需擁有讓顧客滿意的能力,這樣才能快速正確的解決問題。

學習能力:

餐飲業是一個求新多變的產業,要跟上時代步伐,一定要時時的提升自我的能力,務必做到不斷增進自己的視野、充實自我。

如何成為目標導向型店長

目標明確

一定要清楚短、中、長期的目標,目標一定要具有挑戰性,且清楚如何分階段達成目標。消除負面情緒面對挑戰,難免有挫折與壓力,因此消除負面情緒,是達成目標最重要的一環。因此不妨利用運動或信仰找回自信心與活力。

全心投入

金牌店長心裡一定要明白,能不能達成目標,責任全在你身上。因此只有全心投入,不停地以行動證明,目標是可以階段性達成的。用熱情與活力鼓舞工作夥伴,每天以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。

 

必學提升團隊凝聚力五大心法

一家店成立之後,挑戰才正要開始,處理「人」才是最大的難題,想要在業界生存並長遠的發展下去,凝聚力就是必要的條件。不懂怎麼樣凝聚人心就會讓團隊的力量失焦,店長將很難帶領一家店走的很遠,更可能連基本目標都達不到。所以想要成為一個金牌店長一定要修練團

隊凝聚力五大心法:

協同大法

合適的人要放在合適的位置上,要充分了解每一位員工的特質,努力使成員之間相互了解對方的能力,並加強員工了解取長補短的重要性。

認同大法

對共同的利益的認同原則,有共同的目標才是大家努力工作最主要的原因,有共同的利益就是最好的目標,這會產生全體的歸屬感。

動力大法

以貢獻論報酬的公正原則,貢獻多的人,收穫就多,反之則是收穫就少,在考核過程中店長需做到公平公正,不能讓私人的關係影響自己的決定。

和諧大法

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,這包含兩個方向,一個是外在條件,跟內部條件,好的職場就是給予員工適時的休息時間、好的用餐,內在就是有效的相互溝通。

價值大法

建立團隊獨有的文化,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經營模式,從開店前期到正式開店就需營造一種氛圍,慢慢的培養員工之間的團隊默契,建構良好的發展平台。

連繫方式

不論您是要開店、老店新開,或是您已經開了很多店,想進一步發展你自己的連鎖體系,你都可以把這神聖的任務交由我們的團隊,來為你規畫、執行並加以完成。 留下您的資料,美食映象會盡快為您服務!謝謝

9 + 3 =

學院地址

24887 新北市新莊區五權一路90號
(新北產業園
區)

諮詢專線

T: (02)2299-4841
F: (02)2298-9772

Email Us

delicacy.imp010@gmail.com
wyfwyfy@gmail.com